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

石市“树洞画”火了,九中街热闹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静静趴在洞口的小松鼠、扒着洞口的白猫咪、扭着小脑袋的小浣熊……这些“萌宠”在石家庄九中街两旁的树洞里安了家。而这些树洞画,均出自大四女生王月之手。此事经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后,王月和她的作品走红,九中街也因独特一景名声大噪。这两天,慕名来寻树洞画,并拍照留念的人络绎不绝。附近修鞋的大爷说,“树洞画火了,九中街也热闹了!”

  如今,很多市民慕名来到九中街,跟树洞画合影留念

  树洞画女孩走红 还上了央视

  “生命在笔下绽放,城市因你而芬芳。”网友“乘水而来”对树洞画女孩做出了这样的评价。近两天,石家庄女孩王月和她的树洞画在网络上走红,“有创意”、“好有爱”、“真心赞”是大多数网友的评价。

  22日晚,中央电视台《24小时》栏目播出了王月和她的树洞画。主持人徐卓阳引用网友的评论说,这些树洞画让城市从喧闹中挣脱出来,“小爱温暖人间,这个冬天不太冷”。

  徐卓阳在节目中表示,国外城市中有很多户外壁画艺术设计别出心裁,而我国的城市干净整洁缺少艺术细胞,他呼吁,应多给艺术一些栖息的空间。

  九中街成景点 一天几百人来拍照

  昨日(2月24日)10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九中街,发现这里多了不少驻足拍照留念的人,他们中间,有带着孩子来欣赏艺术的,有推着病人出来散心的,有举着专业的“长枪短炮”远道而来的摄影爱好者,还有路过发现惊喜,忍不住掏出手机合影留念的市民……记者粗略统计,两小时内,约有近百人在这里拍照。

  “九中街都成景点了,昨天人更多,跟赶集似的,一拨又一拨。”在树洞画“小松鼠”旁修车的70岁老汉曹勇为说,23日,还有一家三口专程从栾城赶来拍照,“以前从没见过那么多相机,长的短的,各式各样,甚至天黑了还有人来拍照。”

  “树洞画火了,这九中街也热闹了!”在附近修鞋的刘建坤说,仅23日一天,就有几百人过来参观拍照。

  树洞画添乐趣 “希望街头再多一些”

  “这画儿画得多逼真呀,本来是挺枯燥的树洞,现在多了很多乐趣,你不觉得吗?”市民王丽涵笑呵呵地反问记者,她在附近药店上班,昨日专门带着同学过来寻找“惊喜”。“真希望街头能再多一些这样的树洞画,这样咱石家庄就更美了。”王丽涵的同学孙立说。

  此外市民刘天虹说,走在九中街上,不经意的一瞥,就能发现暗藏在树洞里的各种“萌宠”,这样的街头艺术,创造出了很好的文化氛围。“这些画也算是在传递一种正能量吧。”刘天虹说,如果绘画的颜料不会对树木造成严重危害,在枯燥的树洞上多画一些图画又何妨。

  “我觉得,让树洞画成为石家庄街头的一大特色,也是挺不错的事儿啊。”另一位市民汪子梦说。

  对话

  “走红”很意外 是压力也是动力

  树洞画女孩王月是大连工业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她突发奇想,寻找残缺,在树洞上就势而画,是为了给原本灰蒙蒙的冬天添几抹亮色和生气。如今的一夜走红,让她有点意外。

  记者:如今,你和树洞画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注,感到意外吗?

  王月:很意外很意外,这是我的毕业设计,当初我朋友拍下来发微博也是为了分享,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记者:关注度高了,对你的创作有什么影响吗?

  王月:对我来说,压力更大了,但这些压力也是动力,以后我必须做得更深入、更用心才行。

  记者: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王月:我会继续画下去,以后的创作,我会更侧重故事性,树洞画里不再是孤孤单单的小动物,而是连续的、能讲故事的作品。

  相关活动

  扮靓城市“美容师”征集进行时

  王月的画笔一触,便能使一处残败的枯树或建筑衍生出盎然生机。城市间不经意的一抹亮色,就能给我们的生活增添喜悦和情趣。为此,本报启动“画笔扮靓城市”活动,面向读者征集绘画“高手”,拿起画笔,寻找身边的残缺不完美,扮靓我们的城市。

  昨日,已有读者拨打本报电话,报名一起来绘画。“我很欣赏这些树洞画设计,它们不仅增添了城市的生活乐趣,同时也给爱好艺术的人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会。”读者章女士说,各大高校即将开学,她想联系自己的同学一起加入“扮靓城市”的行列,为城市增色添彩。

  此外,赵巧云、王女士等读者也来电表示,她们身边存在需要美化的地方,斑驳的小区墙壁,小街道上的树洞等。“能不能美化一下我们小区外的树洞啊?那些树洞画,我们是真喜欢呀!”赵巧云说。

  如果您有意像王月一样将城市中的残缺变成美景;或者您身边存在需要美化的残败一角,如破旧电线杆、残缺配电箱、老旧小区墙体等,那赶快拨打83830000告诉我们。我们会选择合乎相关规定、允许绘画的场合进行绘画。

关键词:树洞画,王月,九中街,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