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今日阳光露面气温攀上1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5朱),省会天空阴沉,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湿漉漉的气息,加上雾霾笼罩,让省会更显阴冷。而昨日的气温的确不高,白天最高气温仅有1.3℃。不过,昨日空气质量却较前一日的“严重污染”好转不少,为“中度污染”级别。今日省会天气逐渐转晴,气温也将迅速回升,最高气温预计在10℃左右,雾霾仍旧挥之不去。

  昨日省会气温直降6度多,空气质量上升两个级别

  昨日,省会天空仍旧被雾霾所笼罩,天空阴沉,更显阴冷。“一出门感觉比前一天冷了很多呢!”昨日早晨,出门上班的肖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周末两日虽然也不是大晴天,但还算暖和,所以昨日出门她就没穿羽绒服,没想到天儿很冷。

  的确,昨日白天省会气温较周末下降不少。据石家庄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昨日省会白天最高气温仅为1.3℃,而周日的最高气温为7.9℃,周日早晨的最低气温也有1.1℃,昨日的最高气温较周日最高气温下降了6℃多。不过,昨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并没有下降到冰点以下,截至昨日17时,全天温差很小。

  不过,虽然气温方面是降温的坏消息,但空气质量却有好消息。据监测显示,昨日省会空气质量较周日有了明显改善,昨日,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6时,石家庄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这较昨日的“严重污染”级别提高了两个级别,市内七个站点中,有两个是代表重度污染的“紫色”,两个为代表中度污染的“红色”,还有一个是代表轻度污染的“棕色”。

  原因:天阴阴、东风吹,气温降,空气转好

  昨日没有出现明显刮风和降雨,为何省会气温会下降明显,空气质量又有明显转好呢?

  对此,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昨日省会虽然没有明显冷空气到来,但昨日刮起了偏东风,而与西风带来的“焚风效应”相反,偏东风含着较多水汽,却会抑制气温上升。同时,昨日有小股弱冷空气到来,加上省会天空云量较厚,阻挡住了太阳辐射升温的力度,再加上雾霾的影响,气温最终没能上升多少。

  据环保专家介绍,昨日的弱冷空气以及东风都有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而且,周日空气质量的“严重污染”,更源于“鞭炮声声”造成的空气污染物浓度短时集聚上升,昨日,没有了这种污染物的产生源,空气污染程度自然较低。

  未来:今日天逐渐转晴,气温迅速回升

  虽然昨日气温明显下降,不过,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明两日,省会气温就又将回升到上周末的级别,其中,今日省会是多云转晴的天气,最高气温预计将上升到10℃,最低气温也将保持在冰点以上,预计在1℃多。而明日最高气温也将预计在9℃左右。不过,雾霾天气仍是挥之不去。

  为此,昨日16时,石家庄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提示今日石家庄地区仍有雾霾天气,能见度将小于3000米。

关键词:阳光,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