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一大学生让座老人送感谢卡片 老人送卡已达几万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12: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日,河北青年报刊登了省会2路公交车上,一名大学生给老人让座,竟意外收到了老人赠送的感谢卡片的故事。随后,记者辗转找到了送卡片的老人周福堂,他今年已经83岁了,离休后尤其喜爱正反画创作。十几年来,每当坐公交车时有人给他让座,他都会送给对方一两张自己绘制的卡片作为感谢。

  周福堂老人向记者展示他的正反画作品

  老人酷爱正反画创作

  11日上午,记者来到省会省电机厂宿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周福堂就住在最北面的那栋楼。“老人八十多了,平时特爱画画,画完还爱送给邻居们,大家都很喜欢。”

  见到周福堂时,老人正在卧室聚精会神地画着正反画。只见他先用钢笔娴熟地勾出一个轮廓,再加几笔便成了一个正反都能看的人像。“正着看是老头,反着看就是小男孩。”老人边画边解释,不出两分钟,一个活灵活现的正反画小人便诞生了。

  “1994年离休后,他就开始在家画画,最喜欢画正反画,除了吃饭、睡觉和出去遛弯外,几乎都在画。”周福堂的老伴孙女士说,周福堂没有专门学过美术,都是他自己没事儿时琢磨着画出来的。

  十几年送卡几万张

  说起在公交车上给让座的人送卡片这件事,周福堂说,自己这样做已有十几年了。

  “我平时喜欢坐公交出门遛弯。”周福堂说,每次上车,几乎都有年轻人给他让座,“觉得现在的年轻人特别好,所以就想送点东西感谢他们。”十几年来,周福堂每次出门都会在衣兜里塞上一沓自己画的正反画卡片。“有时候一天能送出去十几张,收到卡片,让座的人也特别开心。”周福堂说。

  不坐公交的时候,周福堂也爱把自己的画送给别人,“家里来客人、遇到了院里的小孩,他都会送画给人家。”孙女士说,“大伙看见这样的画也都挺高兴,十几年下来,他送出去的卡片已经有几万张了。”

关键词:让座,感谢卡,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