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大学生报考公务员的6大理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河北省公务员考试、选调生考试再度拉开阵势,又有千军万马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其壮观程度年甚一年。那么,公务员吸引力为何这么大?除了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外,华图教育工作人员还列出了大学生报考公务员的6大理由。

  1、做公务员,福利好,有保障。保险、公积金和各种补贴为主的福利相对于其他行业、职业来说,是比较高的。

  2、做公务员,工作比较稳定。

  3、做公务员,可以建立广泛的社会关系。在公务员的很多工作中,要与其他部门、其他行业的人打交道,所以,做公务员可以建立比较广的一个关系网。

  4、做公务员,可以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与政治追求。作为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的青年学生,进入公务员队伍,可以通过努力来实现自己的追求。

  5、参加公务员考试,对自己参加别的职业的招聘有帮助。现在很多单位招聘时,例如国企、银行招员工,高校招行政人员,甚至有些外企,都会询问应聘人员是否参加过国家或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是否进入过笔试。因为这些负责招聘人员相信公务员考试是能区分、鉴别出人才的,所以参加公务员考试,对自己在其他行业的应聘也是非常重要的。

  6、参加公务员考试,对考研、考博的同学来说又多了一条出路。每年都有大量毕业的本科生报考研究生,而拿出一小部分精力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是给考研或者考博多留了一个退路。(记者孙会芳实习生李朝星) 

关键词: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