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大学生成为公务员需过“五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研终于开始降温了。相反,考公务员却是越来越热。那么,一名大学生要想成为公务员,需要通过多少关呢?

  第一关,分数关。毫无疑问,分数关是大学生成为公务员的首关。如果分数过不了关,达不到所谓的“及格”线,那么,就会被早早地淘汰出局。

  第二关,名次关。名次与分数也是直接关联的,分数高,自然名次前。但只有高分数,没有高名次也是枉然。所有的公务员考试,都是某几名前可以参加面试,如果面试都没有资格,又何来录取呢?

  第三关,口才关。如果考试的成绩很理想,如果名次也很理想,那么,接下来的就是看嘴皮子如何了。因为,面试时,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看应试者的口才如何,反应能力如何,知识面如何。一个口才厉害的应试者,即使知识面窄一些,也可以用流利、圆滑的口才把它弥补。相反,如果口才不好,嘴皮子不行,那么,就很难得到考官的认可。

  第四关,交流关。在公务员面试过程中,如果一位应试者善于进行交流,关于利用眼神、神态、仪表、语言等与考官进行交流,从某种意义上讲,就很容易获得考官的认可。相反,如果应试者面部表情僵化、眼神呆板、语言枯燥,就很难获得考官的认可。纵然知识内涵再强,有时也会大打折扣。

  第五关,形象关。要想成为公务员,说实话,自身的形象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形象包括外貌、身高、体态、肤色、言谈举止等,如果各方面的形象不是很美,很自然就会受到限制,成为公务员的可能性就变小。相反,外貌、身高、体态、肤色等较好,就容易赢得考官的认同和喜欢,在面试中是会占有一定优势的。(记者孙会芳实习生李朝星) 

关键词: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