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猪粮比价在正常范围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6 0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称,截至3月6日时,国内猪粮比价跌至5.95∶1,跌破6∶1的全国平均盈亏平衡点。记者15日从河北省物价局了解到,我省的猪粮比价目前还处在正常范围内。

  据悉,河北省猪粮比价目前在6.17:1,还在正常范围。记者同时了解到,春节过后,河北猪肉价格一直在下降。比如2月猪肉精瘦肉同比1月下降3.9%,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1.2%,而生猪、仔猪价格环比也分别下降6.8%和5.2%。

  来自唐山市物价局的最新消息也显示,春节过后,生猪市场总体呈现供过于求的格局,生猪、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省物价局人士表示,目前物价部门正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变化,将严格按照调控预案规定,根据市场情况,若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将适时启动调控预案。以此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避免生猪养殖出现大面积亏损,努力缓解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的周期性波动。

关键词:物价,粮价,猪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