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进森林防火关键期 河北启动森林防火气象服务预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6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少、大风日数增多

  据省气象局监测,今年3月份以来,我省气温逐渐升高,降水持续偏少,大风日数增多,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我省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为此,省气象局今天启动了“森林防火气象服务预案”。

  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为6.1℃,比常年偏高2.5℃,平均降水量为3.7毫米,比常年偏少1.0毫米,再加上各地大风日数较多,因此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预案启动后,气象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与省防火办的气象预报服务会商,及时报送预报预警、各林区火险等级、雨情风情、卫星遥感等气象服务信息,严密监视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以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为主要目的的人工增雨作业。(通讯员郭迎春、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森林防火,气象服务预案,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