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将建四季常绿绿色廊道 7条公路11月底前添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6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15日),石市公路管理处召开全市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公路环境的突出问题,提高普通干线公路绿化水平,今年将重点对G307、京赞线、新赵县等7条路线,共计229.511公里进行绿化,并将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构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色廊道。

  无繁线绿化效果图

  7条绿化公路 共计229.511公里

  公路绿化是公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把石家庄市打造成森林城市,构建省会主城区和各县(市)之间的绿色廊道,改善公路环境的突出问题,是2013年石市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

  根据“绿色廊道”建设初步建议方案,今年将对石市普通干线非收费公路的7条路线进行绿化。重点完成G307、京赞线、新赵县等7条路线,共计229.511公里的绿化里程,总投资3276.06万元。并计划在植树节至4月中旬前,完成乔木和部分花灌木、草花地被栽植,在秋季适宜时间进行乔木补植及其余花灌木栽补植工作,11月底前全部完成。

  此外,绿化工作完成后,将采取“超常规、精细化、保姆式”的管护方法,实行“谁种植、谁管理、谁负责、谁保活”,把树木管护责任明确到具体人、细化到每棵树,一包到底,全程跟踪,强化工程保护。力争做到2015年全市干线公路绿化率达到98%,可绿化公路用地绿化覆盖率达到95%,达到全面提升公路生态环保功能和景观效果的目的。

  景观艺术性增强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为适应现代公路“畅、洁、绿、美、舒”以及文化公路的需要,因此在绿化设计时,更注重景观艺术的表现性,比如不同路段选择、配置不同花期、色彩的植物,丰富绿化的层次性,对于重要节点的绿化,应结合城区环境特点增强乔灌草的层次性,增加彩叶树、花灌木、常绿树、草花的使用量。7条绿化路线争取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例如,在京赞线的绿化路段上,共计绿化里程约17.2公里。公路两侧植树平台设计三个绿化层次,外侧种植法桐(株距4米);中间层间隔30米种植桧柏组(高杆金叶榆球组、碧桃组),以上两个层次底部撒播野花;内侧种植0.5米宽宿根植物鸢尾及景天,预计投资471.8万元。

关键词:绿色廊道,添绿,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