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在新客站落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03: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站联合于3月14日在新客站建立了石家庄首个“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今后,每个周末的上午、下午,都各有30名河北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2个小时的咨询、引导、检票等服务。

  仪式上,团市委、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站三家单位领导共同为“石家庄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揭牌,石家庄站的工作人员对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仪式结束后,首批30名青年志愿者带队负责人分别到出站口、售票口、候车大厅及电梯口进行了相应服务。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精神饱满,不时向过往旅客进行解答与引导,并热心帮助搬运行李,维持进出站口检票秩序。贴心的服务及热情的态度俨然已成为新客站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一位在进站口服务的志愿者说,在这里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来往的旅客,我的心里非常开心,今天活动结束后,我回去一定争取把列车时刻表背下来,以最快的速度解答旅客们提出的问题。

关键词: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青年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