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保定顺平县8名留守学生患眼病获免费治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爸爸,我的眼睛终于不用斜着看东西啦。”昨日上午,保定顺平县安阳乡初二女生小华(化名)激动地攥住父亲的大手流出了眼泪。据悉,和她一起接受眼睛斜视矫正手术的还有她的同学小昊,而顺平县还有6名患有眼病的孩子,近日都将和他们一样,接受保定鹰华眼科医院的免费救治。

  小华从小就患有眼睛斜视,不但看不清黑板,还常常遭到其他人的歧视,一直梦想着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3月16日下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华和同学小昊率先在保定鹰华眼科医院成功接受了眼睛斜视矫正。该院综合眼科主任郭晓鹏表示,两个孩子眼部肌肉生长不均衡,其程度比一般患者高出三倍。这次手术后,通过用药消肿大概一周后就能完全恢复正常。

  陪同孩子们前来的该校周校长介绍,安阳乡初级中学是一所山区学校,600多孩子中有一半是留守儿童,部分学生长期患有眼病无钱医治。去年12月中旬,保定鹰华眼科医院通过顺平县残联得知这一消息后,派出医护人员专程来到学校为师生进行了义务眼睛检查。结果,全校筛查出8名孩子患有斜视、弱视等眼部疾病,需要手术治疗,每例手术大约需要3000元左右。经过研究,医院决定为8名孩子免费治疗。

关键词:留守学生,免费救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