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周大生金饰品下架送检 消费者可拿产品复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晚间,央视曝光“周大生”黄金饰品被检测出黄金在加工过程中被掺杂金属“铱”,这让不少消费者对该品牌黄金首饰心存顾虑。

  昨日(3月18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市部分周大生珠宝专卖店发现,目前在售的黄金首饰已经全部临时下架送检,对于已售出饰品,消费者可拿产品到店内申请复检。

  金饰品货柜已摆上玉石等

  昨日,在省会某商场内的周大生专柜上,记者看到柜上的黄金饰品已全部下架。部分空掉的货架上已摆上玉石、珠宝等饰品。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目前店内所有黄金饰品已经全部临时下架送到相关部门进行检验。”该专柜一工作人员说,根据公司要求,17日便将店内全部黄金首饰下架。记者随后又咨询其他周大生专卖店,除一家从未销售黄金饰品的专卖店外,其他店铺均表示暂时下架,将黄金首饰送检。

  消费者可拿产品申请复检

  记者从周大生官网获悉,该公司16日已作出“全面复检黄金链,若存问题将退款换货”的声明,并对央视“3·15”晚会报道河北廊坊金街周大生店黄金链纯度不足一事,向消费者致歉,并承诺如果复检结果证明存在问题,会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解决,包括退款和换货。

  “只要消费者对产品有疑虑,都可携带产品和购买发票等购买证据申请复检。”某商场内的周大生专柜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组织消费者进行复检,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以退货,并且复检费用也由周大生公司承担。

  掺铱事件对销量影响不大

  在省会一家商场内黄金珠宝销售柜台前,围着五六位前来选购黄金饰品的民众。“我刚知道有黄金掺铱的消息,不过一般的老品牌还是信得过的。”前来选购项链的李女士说,虽然心里会有顾虑,但并不会因此而选择铂金、玉石等首饰。

  该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黄金仍然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饰品,有一定群众基础,销量受影响不大。

关键词:周大生,下架,送检,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