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县69岁“糖葫芦爷爷”郭玉华:还钱不留姓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哥,可找到你了,谢谢你把钱还给我,真是好人啊!”近日,沧县旧州镇西庞河村的村民庞国良经过多方打听寻找,终于在该县汪家铺乡沈家铺村见到了好心人郭玉华。

  原来,3月14日中午,69岁的郭玉华在西庞河村幼儿园门口卖糖葫芦时,突然看到车子下散落着不少钱。他一边捡一边询问来接孩子的家长,但没找到失主。他数了数,共计544.5元。

  怕失主着急,郭玉华就在原地等待,中午饭也没顾得上吃,但一直没等到失主。没办法,他只好把钱送到了幼儿园的杨桂珍老师手中,让其代为寻找失主,也没留下姓名扭头就走了。

  第二天,杨桂珍在幼儿园门口张贴了“招领启事”。当天中午,60多岁的庞国良急匆匆地来到幼儿园认领钱。原来,庞国良的孙女在这所幼儿园就读,他在给孙女买糖葫芦掏钱时,不小心把钱掉在了地上,当时他并不知道,后来回到家才发现丢了钱。

  钱失而复得,庞国良一心想感谢这位卖糖葫芦的好心人。由于郭玉华没留下姓名,庞国良便发动亲戚朋友多方寻找,最后终于找到了郭玉华,并给他100元钱作为感谢,但郭玉华坚决不收。

  据了解,郭玉华生活并不富裕,一直靠走街串巷卖糖葫芦为生。由于为人忠厚和善,大家都叫他“糖葫芦爷爷”。他捡到的这些钱,相当于他卖一个月糖葫芦的收入。

关键词:善行河北,糖葫芦爷爷,郭玉华,还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