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绿叶菜大量上市 菜价终于便宜了! 鸡蛋降了一元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商务部监测,全国蔬菜价格已连降三周。新华社发

  虽然春天的天气乍暖还寒,但临时性降温并没有绊住菜价下降的脚步。最近这十几天,不少大众蔬菜的价格都在直线下降,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市场,发现菜价比前几天又降了些,更多品种加入到了一两元菜的行列,尤其是绿叶菜,纷纷步入“1元时代”。

  一把小白菜才7角钱

  “春天来了,想多吃点青菜,就买了一把小白菜,一称,才7角钱,真便宜。”昨日,在北国超市买菜的王女士的购物筐里装着各种新鲜蔬菜,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菜价至少比半个月前又便宜了不少呢。

  记者在北国、家乐福保龙仓等超市以及谈北路、煤机街等农贸市场看到,价格在一两块的蔬菜还真不少,白萝卜、冬瓜、胡萝卜、韭菜、土豆、洋白菜、油麦菜、莴笋等都不到一元钱一斤,一元到两元区间的菜也有较大的选择余地,像绿甘兰、芹菜、蒜薹、西葫芦、生菜、蒜苗等都是市民餐桌的大众菜。

  相对来说4元以上常见蔬菜逐渐减少。相比绿叶菜,目前“果类菜”价格稍显偏高,如茄子,每斤价格现在还都在4元以上,黄瓜也还在3块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不断回升,蔬菜大量上市,菜价还会有所降低,并且蔬菜种类会越来越多。3、4、5月份的蔬菜价格将会一直在低位运行。

  鸡蛋降了一元多

  蔬菜价格直线下降,鸡蛋价格也便宜了不少。不少超市都在拿鸡蛋促销:3.58元/斤、3.69元/斤……虽然各超市的促销价格稍有区别,但仍显示了鸡蛋价格的大幅下降。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蛋价从春节期间的5元以上到现在降了一元多。

  据了解,近期鲜鸡蛋价格迅速回落主要原因是近期气温回升幅度较大,天气条件良好,蛋鸡产蛋量逐步增大,市场供应量也逐步增加;此外,由于春节期间居民家中鸡蛋的储备量普遍较大,短期内难以消耗完毕,市场需求量有限,导致节后短期内鸡蛋市场呈供大于求的局面。据预测,随着气温进一步的回升,近期鸡蛋价格或仍有小幅下降的空间。但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蛋价可能会止跌回升。记者秋凌

 

关键词:绿叶菜,菜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