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沧州十三化建小区再度被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前,报道了沧州市十三化建小区污水倒灌3个多月,3000户居民出行困难的消息。报道刊发后,经沧州市政府多方协调,小区污水管道很快得到疏通,让居民过了一个舒心年。不料,近日该小区再度被淹,倒灌的臭水汇聚成河,居民出行得骑自行车,而紧邻的长芦大道上也遍布污水。

  小区再被淹居民苦不堪言

  19日上午,记者第二次来到十三化建小区,发现小区东侧长芦大道便道上的积水较上次更多了,已经覆盖了整条便道。污水足有100多米长,散发出阵阵臭味。沿着污水带进入小区东门后,走了大约30米,记者看到63号楼至66号楼前的马路上全是污水。“现在我们连门都出不去了,门口都被淹了。”一位居民无奈地说。

  位于小区北部的七公司,门前也遍布着污水,上班的员工只能骑自行车出入。采访中,记者又接到与十三化建小区紧邻的石油二部小区居民的电话,称部分居民楼一楼也开始反水。在石油二部小区25号楼前,记者看到楼下地势较洼的小马路上也出现了不少污水。

  记者就此问题再次联系了十三化建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表示,小区反水并非自身下水道堵塞导致,而是紧邻的市政地下管网反水造成的。春节前污水得到疏通后,他们再次派人对下水道进行了清理,确保生活用水排放畅通,没想到现在倒灌得更严重了。

  两部门回应仍需沟通

  3月19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向沧州市城管局进行了咨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已委派市管处及环卫处进行处理。

  记者与市政设施管理处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市管处确实有将管道里的积水向下游排放的职责,但仅限汛期内。因为夏天雨水量较大,能对生活污水进行充分稀释,待稀释到一定程度,能达到环保部门测评标准时,市管处就可以开闸向下游排放。而在非汛期,产生的生活污水必须由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待达标后才可排放。“我们从年前就在义务帮忙,派出好几辆清污车到十三化建小区进行清理,但由于污水量太大,根本抽不完,所以这事还得再找找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表示。 19日下午,记者与沧州市供排水集团组宣科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沧州市政府曾就十三化建小区反水问题召开过协调会,会后污水处理厂也按照指示进一步提高了污水处理任务,现在已然是在超负荷工作,再无进一步提高的空间。就居民反映的小区再度被淹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不能确定究竟是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达不到造成的,还是市政管网出现了其他问题,所以不能把全部责任推给污水处理厂,还是应该再和城管部门进一步沟通。(记者代晴)

 

关键词:污水,小区,被淹,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