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

全民动员造林绿化 严防死守消除隐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3月19日),代市长王亮对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当前,既是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也是山区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山区各县(市)区必须坚持一手抓造林绿化、一手抓森林防火,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统筹安排,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好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总体战。

  王亮先后来到中华大街北延、北绕城高速、京昆高速、西柏坡高速部分路段,察看了沿线正定县、鹿泉市和平山县通道绿化情况,并对这3个县(市)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建设早,动手快,标准化进行春季造林绿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又来到平山县森林防火消防大队基地和平山县苏家庄乡,实地了解森林防火和物资储备情况。

  调研中,王亮指出,春季造林是一场硬仗、大仗,各县(市)区要紧紧抓住当前春季造林绿化的最佳时机,再发动、再部署、再调度,力求多造林,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要加大各级财政投入,组织好专业种植队伍,进一步研究政策,创新机制,鼓励民众参与到植树中来。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关注绿色,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推动造林绿化深入广泛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协调解决好绿化占地等突出问题,进而加快绿化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春造林绿化任务。

  就森林防火工作,王亮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强化县长、乡长、村主任和林业局长、林场场长等领导责任制,把当前防火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各项防范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对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发现隐患整改不到位、发生火情迟报瞒报、扑火组织不得力,并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坚决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实行昼夜巡查,对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重点防范,死看死守对进山人员、呆傻人员、林区边缘从事农事活动人员等要严加监管看护,防止玩火、失火和故意纵火引发森林火灾。

  王亮指出,要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始终保持对野外违法用火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隐患。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对值守不力、信息不畅,迟报漏报瞒报火情、延误救火时机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要立足防大火、扑大火,进一步做好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一旦发生火情,县、乡两级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必须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线指挥。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检查之后一旦出现问题,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倒追责任。

关键词:王亮,绿化,森林防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