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南科大在河北首次招生 “文字乱码”雷倒不少考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1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联盟在省会上演自主招生测试“三国杀”后,昨日(3月24日),首次在冀招生的南方科技大学完成了在河北第一场自主招生测试笔试考试。

  据悉,今年我省共有来自35所知名高中的143人参与南科大自主招生测试。

  考场外聚满了等候的家长

  143人参考成绩近期公布

  昨日上午,南科大自主招生能力测试笔试在省会二中举行。来自南科大招生组一位马姓负责人透露,今年南科大自主招生能力测试的考查点没变,仍然要考查学生的观察能力、想象力、逻辑能力等,不过今年的题量和难度较去年有所增加。

  该负责人称,本次是南科大首次在冀完成能力测试,共有143名考生参加,来自河北10个地市的35所知名高中,如石家庄一中、二中、邢台一中、张家口一中等。笔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随即展开面试阶段的工作。南科大最终将根据平时成绩、高考成绩、复试成绩,计划录取其中的20位考生。

  “如果河北生源表现够优异的话,我们也有可能会增加对河北的招生计划。”该负责人说,2013年,南方科技大学计划在全国14个省份招收400名本科生,河北已成为其重要招生地之一。

  “规律”题比重大文字题很“雷人”

  “50字描述中小学教育的不足”“写出下一个数字”“画出下一个图案”……这是此次应考南科大的河北考生们走出考场后对南科大今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题的描述。

  “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偏和怪,虽然这些题跟高考没什么关系。”走出考场的邢台一中学生刘世龙说,“有一些数字题,要找出规律,写出下一个数字;会给你几个图形,让你画出下一个图案来。”省会二中学生罗佳伟也表示,总计16道试题,“找规律”的题比重最大。

  “不过,有道文字题还是挺雷人的。说一个小学生在路边看到一个广告牌,随口读出来是‘后冲一果卡卡自危一负险杆’,问怎么回事。”罗佳伟说,“最后我才琢磨透了,原来是‘一卡一杆,冲卡危险,后果自负’三句话被小学生读错顺序了。”听到罗佳伟的答案,几名路过的考生大喊,“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太雷了吧!”-文并摄/记者高其伦

关键词:自主招生,南科大,考题,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