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清明将至 河北加强森林防火部署 进山林 别带火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将至,各地林业部门正在加强森林防火相关部署,记者从我省林业部门了解到,我省将加强野外用火监督,严禁火种入林,并及时清除坟边可燃物。

  日前,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印发了《关于明确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责任人的通知》。按照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求,今年我省要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身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危害北京的森林火灾、确保森林火灾受害率不超过0.3‰。此外,今年春季防火紧要期间,我省还会加强以水灭火队伍和应急机动队伍建设,健全专业组织指挥体系;密切监测火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科学指挥扑救,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省森林防火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将至,扫墓祭祀活动增多,我省重点林区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在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的同时,做好“五清”(即清坟边、清地边、清林边、清矿边、清隔离带内可燃物),特别是清坟边工作,以消除火灾隐患。

  随着清明临近,省林业厅还与省民政厅、省旅游局联合组织以“文明祭祀、文明旅游”为主题的森林防火专题宣传,提倡文明祭祀和出行。(记者蔡静 通讯员姚伟强)

关键词:清明,森林防火,山林,火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