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提出“文明祭祀新主张” 积极开展鲜花祭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2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节即将来临,承德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民政局近日联合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向全体市民提出开展节俭环保的“文明祭祀新主张”。

  文明祭祀,更应勤俭节约———倡议书指出,广大市民应在长辈在世时多尽孝道,祭祀时一切从俭,做到追思先人,俭朴为本,节约财务,节约人力,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开展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及颂读祭文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在扫墓祭奠过程中不乱烧纸钱,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维护城市容貌环境。同时,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自觉做到不在山地、林地、墓地以及主要交通干线及十字路口、市区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焚烧死者遗物。

关键词:文明祭祀,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