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杨受成捐建河北顺平养老机构启用 现场再捐5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1 1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日,香港英皇集团主席、中国十大慈善家杨受成(右一)再为太行老区顺平县养老事业捐资500万元人民币。吕子豪 摄

  30日,中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左一)、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左二)等在“杨受成(中国?顺平)关爱老年中心”与入住的老人进行交流。吕子豪 摄

  30日上午,由香港英皇集团主席、中国十大慈善家杨受成捐建、可接纳千余名社会孤老人员入住的“杨受成(中国·顺平)关爱老年中心”建成启用。现场,杨受成先生再为太行老区养老事业捐资500万人民币。

  当日,中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河北省副省长杨汭、保定市长马誉峰等出席启动仪式。此前,李立国部长曾为“杨受成(中国·顺平)关爱老年中心”题名。

  据顺平县委书记张丽娟介绍,为有效解决农村五保和孤老优抚对象集中供养、社会孤老人员收养等问题,该县于2008年在原光荣院基础上建成了河北省首家集光荣院、中心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军休干服务中心、优抚医院为一体,容纳400张床位、入住300多名老人和孤儿的“五院合一”的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并累计接受杨受成先生270万元人民币捐助。

  2011年2月2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中心视察慰问,并给予充分肯定。2011年6月8日,河北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顺平县召开,顺平县“五院合一”做法在全省推广。

  据介绍,此次启用的杨受成(中国·顺平)关爱老年中心是顺平县实施“五院合一”的二期工程,总投资4000万元,其中接受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捐助1000万元,新增床位650张。该中心在河北省率先实现了农村福利型养老全覆盖,五保集中供养能力达到80%以上,实现需保则保、应保尽保。

  入住该养老中心的72岁顺平高于铺镇村民苑保山说,自己特别感谢杨受成先生。以前一个人在家里没人照顾,冬天还得自己生煤火,平时有病了也没人知道。到了养老院后,3个人住一间屋子,吃的、穿的、住的都挺好,定期给检查身体,还有专人服务、照顾,生病后医生到房间来给检查治疗,都是免费的。娱乐项目也很丰富,多功能厅里可以下棋、打麻将、打扑克、读书看报,还有各种健身器材和胡锦涛慰问时送来的按摩椅。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杨受成先生再次现场捐资500万元人民币,使其为顺平农村养老中心捐资总额达到了1770万元。

  据保定市长马誉峰透露,自2004年以来,已有保定市儿童福利院、保定市老年公寓、顺平老年服务中心、雄县老年服务中心等项目得到杨受成先生捐助。杨受成先生也因而成为保定市“荣誉市民”。

  截至目前,杨受成先生向内地捐助的慈善款项达4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杨受成,顺平,养老机构,启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