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我省10家单位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的预验收,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向成为河北省第一家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又迈进了关键的一步。据当地人士介绍,今年五月底前力争通过国务院十部委的联合验收,正式封关运行。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的功能于一身,可开展保税出口加工、仓储物流、国际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商品展示、研发设计等经海关批准的业务。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位于曹妃甸工业区东北部,规划面积4.59平方公里,于2012年7月23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它的设立将进一步提高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的对外开放水平,对促进河北乃至腹地区域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为河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获批以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党组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良勇说,目前,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签约项目29项,总投资额为55亿元人民币,园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已完全满足各类企业的入驻条件。2012年,曹妃甸综保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1亿元。下一步,该区将以此次预验收为契机,继续推进各项工作进展,争取今年五月底前通过国务院十部委的联合验收,正式封关运行。

  据公开数据,2012年,曹妃甸地区累计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52个,总投资5611.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17个,总投资2831.1亿元。今年以来,已签约项目26个,投资101.8亿元,另外4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洁表示,最近一年,曹妃甸区在19个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中石化千万吨炼油和华润二期项目获准开展前期工作,首钢二期和海水淡化进京项目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

  据了解,未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将依托曹妃甸优良港口、区位、交通优势,打造中国北方国际现代物流综合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及出口加工基地、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并重的国际贸易链集成区。并积极拓展航运金融、离岸金融和期货保税交割等业务,逐步将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功能创新领先、增值服务发达、国际贸易便利、区港运作贯通、物流监管便捷、具有竞争力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为把曹妃甸打造成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预验收工作组由石家庄海关牵头,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国税局、省工商局、省外汇管理局等10家单位组成的,主要对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了预验收。

关键词:曹妃甸,保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