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设立空港工业园、大西柏坡等公交线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盟在集体提案中指出,随着空港工业园区和大西柏坡各功能区的飞速发展,现有线路已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据了解,目前石家庄空港工业园区(主要是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和大西柏坡尚无公交线路,居民出行或旅客旅游主要靠自驾车、乘坐长途车或出租车,一方面费用较高(如西柏坡高速路费用)、不及时,另一方面还存在安全隐患。

  他们指出,“十二五”时期,是石市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功能地位的关键时期。2011年6月,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要倾力建设空港工业园和大西柏坡的发展战略。截至2011年5月,《石家庄空港工业园概念规划(2010—2040)》和《石家庄空港工业园起步区总体规划(2010—2020)》已经石家庄市政府正式批准实施,指导思想是将其建设成为“一港、三中心、五大产业区”,从而成为我省按照“科学发展的实验区、对外开放的先行区、经济增长的带动区”的发展目标重点打造的省级开发区。2012年1月6日,我市规划审批委员会第23次会议研究通过了大西柏坡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

  而按照规划,2020年大西柏坡地区常住人口达到23.3万人,把大西柏坡打造成六大主体功能区和五条特色旅游产业带。6月30日,随着西柏坡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其沿线的旅游景点也将被贯通。这有利于西柏坡作为龙头红色景区和生态旅游休闲区的带动作用。

  因此,他们建议:公交部门根据上述园区旅游景点、企业或居民聚集区分布情况、职工上下班时间等合理安排适当的线路和时间,这样既可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也方便了广大居民出行。有关职能部门对上述园区公交运营线路和站点作出规划,并结合各类项目进区情况适当超前考虑。(记者杨佳薇 李春炜)

关键词:石家庄两会,公交线路,空港工业园,大西柏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