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部分加油站自行降价 最高优惠2角钱 车主淡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定价机制下,加油站价格调整的快频率将会成为常态。新华社发

  昨天(10日)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后的首个调价窗口期。在新机制运行下,国内成品油价格是涨还是跌,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宣布,因国际油价平均价格基本持平,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尽管此次成品油价格未动,不过,省会不少加油站还是自行举起了促销大旗,最多优惠了0.2元。

  幅度低于50元/吨

  调价窗口无法打开

  昨天是成品端正新的定价机制出台后的第一个调价窗口,然而由于在10个工作日以内成品油的价格波动不超过50元,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午表示,暂不调整成品油价格。

  从今年3月27日起,国家发改委完善成品油调价机制,包括3条调整:一是将成品油调价周期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二是取消4%的调价幅度限制;三是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品种。但是,完善后的价格机制同时规定,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了解,未来,一到成品油价格调整工作日,发改委将通过网站公布,如果不调整,15点在网站公布;如果调整,17点挂网站。此次未调,就意味着下一次窗口应该在4月24到25日之间打开。

  车主表现很淡定

  部分加油站自行降价

  对于新机制首秀,私家车主们普遍表现得很淡定。“以后10个工作日一调整,也就是两周就要调一次价,这么频繁谁还会等着加油或提前加油?只能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加油了。而且,调价周期缩短了,相信以后的调价幅度也没有那么大了,估计加一次也省不了多少钱了,所以顺其自然好了。”市民董先生说。

  尽管新机制后成品油首次调价搁浅,未涨也未跌。但是,省会部分加油站自行举起降价大旗,93号汽油最高优惠幅度达2角钱。

  “我们93号汽油的价格是7.27元,比正常价格优惠2角钱。”中化道达尔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在一些位置偏远些的加油站,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并且优惠的形式多样。在西二环附近的一家民营加油站,远远就能看到挂在路边“加油赠送礼品”的促销广告。

  业内人士认为,新定价机制下,加油站价格调整的快频率将会成为常态,价格走势与国际原油价格的变化或更加统一。记者秋凌

 

关键词:成品油,降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