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农村新农合新能源

抗旱保春播 河北灌溉农田1300万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4月8日,我省已灌溉冬小麦和春播白地达1300多万亩,解决了17万人口的临时饮水困难。

  今年3月份以来,我省气温起伏较大,且大风天气多,致使土壤失墒快、旱情发展迅速。目前,我省冬小麦受旱面积仍有356万亩,春播白地缺墒面积1100万亩。

  为保证夏粮丰收,我省各地积极行动,抗旱保春播保夏收。初步统计,全省各地群众已投入抗旱资金1.9亿元,投入劳力179万人,开动机电井28万多眼,启动泵站近900处,投入机动抗旱设备6万多台套。保定以南的万亩以上大型地表水灌区,都开足了马力投入抗旱春灌。其中,石津灌区已抗旱浇地近80万亩,冶河灌区已抗旱浇地近30万亩。

关键词:农田,灌溉,抗旱,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