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孙悟空:你拆师父庙 我拆你祖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14: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埋有唐代著名高僧玄奘法师灵骨的西安兴教寺,正面临大规模拆迁。当地政府给出的拆迁原因,是丝绸之路联合申遗的需要。(4月10日《云南信息报》)

  孙悟空闻听此消息以后,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气炸连肝肺,咬碎口中牙。俺师父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成正果,今天还要经历八十二难,这简直是岂有此理。妖魔鬼怪费尽心机也没有吃到俺师父的肉,你们轻而易举就吃到了俺师父的骨灰,是可忍,孰不可忍!俺老孙郑重声明:你拆师父庙,我拆你祖坟。

  俺老孙真不知道决策者脑袋里装的是脑浆还是浆糊呢?你们居然不懂得文化遗产是怎么回事儿吗?俺师父玄奘为了中土人民的向善不辞千辛万苦,取回真经,居然没有教化你们,这真是一个骰子掷出七点——出人意料啊。申遗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古建筑,你们拉大旗作虎皮打着申遗的旗号公然拆除古文物,这是什么混账逻辑呢?

  俺师父玄奘留下的兴教寺,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的宝贵遗产,重在保护,重在修旧如旧,怎能允许利益熏心的地方官员和商人打着申遗的幌子肆无忌惮地想拆除就拆除呢?就不问问人民群众同意不同意吗?答应不答应吗?当今中国,什么珍贵的文物能阻挡住房地产开发呢?今天保住了,明天他们还会惦记着的,总有一天会毁掉的。为申遗而毁坏文物,如此焚琴煮鹤的愚蠢行为不敢说绝后,但是绝对是空前的,这怎能不让人怒发冲冠,义愤填膺呢?

  官员为了政绩和面子居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在万人坑上面建楼房,真是造孽呀。俺老孙给你们讲一个故事:某中国商人拿一个花瓶当夜壶,日本人重金买下了那个花瓶。后来,那个商人去日本人的家里做客,看见日本人用它插花。笑问,这个东西是我用来小便的,你怎么能用来插花呢?日本人回答,这是唐代的花瓶,在你眼里是容器,在我眼里就是文化,一个可以承载日本花道的大器。试想,日本人都知道中国文物的价值,并且大力保护。官员毁坏文物连眼睛都不眨一下,简直就是欺师灭祖,数典忘祖,为人不齿。

  国家主席习近平说得好: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更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有关部门真的应该好好地查一查曲江投资集团了。不然的话,说不定哪一天他们就能把天安门城楼给拆除啦。勿谓言之不预也。

关键词:西安兴教寺,玄奘法师灵骨,拆迁,文化遗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