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霸州加紧治排污水 堤下土地积水消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记者从霸州市了解到,环保、水务、沿渠乡镇联合,经过十几天加紧治污、排污,中亭河北堤下被淹的数千亩土地已经退水,包地农民可以进地种粮了。

  霸州市沿渠乡镇排出的生活污水因为环保不达标,被挡在河堤下,导致堤下数千亩土地成为“湿地”,包地农民邢雨台无法进地种植。据霸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郝永军介绍,淹田的系沿渠乡镇排出的生活污水、养殖污水,沿渠乡镇的工业废水采取循环使用,严禁排入排水渠。今年开春,沿渠乡镇就着手治理渠内污水了。接到邢雨台的反映后,霸州市高度重视,主管市长主持召开联席会,责成沿渠乡镇加快治理、环保局监管、水务局排水。经环保部门、污水处理专业公司取样,渠内污水系氨氮超标,系生活污水与渠边养鸡场污水。

  记者随后驱车来到中亭河大堤,看到堤下土地的积水已经消退,水务部门将其抽回渠内,待治理达标再排入河内。包地农民邢雨台心中的重担总算放下了,他告诉记者,等土地再干些,就可以进地耕种了,他今年包了5000亩地种高粱、玉米,种植条件改善了,他还要扩大规模,形成农业循环经济综合体,干出一番事业。(记者庞永力)

关键词:排污,治理,霸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