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下月起,“黄标车”白天禁入省城二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3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家庄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尾气排放超标的车辆白天禁止进入省城二环包括二环内行驶。一经发现,将采取200元的处罚。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汽车尾气对大气的影响越来越大。为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改善市区大气环境质量,经石家庄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装有点燃式发动机、低于国Ⅰ排放标准和装有压燃式发动机、低于国Ⅲ排放标准的机动车,经环保检验合格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简称“黄标车”)和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简称“无标车”)的机动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通行时间的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事项如下:自今年5月1日起,每日7时至21时,禁止“黄标车”在二环路(含)以内区域道路上通行;未依法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外地籍号牌机动车也适用本规定管理。为配合尾气监测,石家庄市一部遥感尾气监测车目前已走上街头开始测试。4月11日,从上午10:27到11:20;下午14:40到15:33这两个时间段,一共监测了600辆机动车,其中有68辆机动车尾气超标。

关键词:尾气,黄标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