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多方面解决出租车“挑活”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3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租车是省会城市形象使者,长期以来,拒载成为本行业一大顽疾。需合力整顿。”昨日,石家庄市人大代表陈千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拒载现象多出在客流高峰期。“越是难打车的时候,就会有出租车挑活的现象出现。”

  陈千豁代表在调查中发现,沿途有拒载,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更有拒载,尤以石家庄火车北站为甚。经常可以看到,北站出租车停放无序,大多乱停在广场西南街口场内或路旁,对短途乘客多以“接人”为由拒载,以致造成站场人流疏散不及时,秩序混乱。所有这些严重影响着省会城市形象。
因此,他建议说,对出租车拒载要合力整顿:一要强化教育,提高出租车司机素质。二要实行站场出租车入出载客秩序监控。三要强化监督,实行电话举报,处理曝光。四要发挥交管、行业管理作用,形成奖惩机制。五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及时追踪报道出租车正反两面典型。“我们新火车站建成后,进驻车站的出租车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拒载之外,还存在乱收费、宰客现象。”陈千豁建议说,应当规范车站、机场进站出租车管理。加强出租司机的教育管理。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措施,严格管理,加强对出租司机的教育,尽量减少和避免类似损害我市形象,影响发展环境问题的发生。

关键词:出租车,拒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