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广平

广平小学:家校日记架起连心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3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爸妈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很辛苦,我要好好读书,将来让爸妈过上好的生活。”“有一次考试,我考了100分,爸爸妈妈笑了,笑得很灿烂。我要让他们的笑容永远这样灿烂……”这些感人的话语,出自广平县广平小学的“家校日记”。质朴的话语,映射出孩子们感恩的心。

  广平小学是一所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的学校。“由于很多进城务工人员平时忙于生计,疏忽了对孩子的教育,一些孩子在德育方面存在不足。”该校校长闫小平说,为了唤醒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帮孩子们建立融洽的家校关系,自今年3月开始,学校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写家校日记,记录在家庭、学校有意义的事情或父母讲述的难忘故事等,有效增强了亲子互动和家校交流。“家校日记”还增进了学生之间、家长之间的了解,一些学生自发组建“爱心小分队”帮助困难同学,许多家长也参与进来。(王俊朝、焦利英)

关键词:广平,小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