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赤城无业游民为筹毒资生邪念抢人钱财落法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筹毒资抢劫获刑,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毒瘾发作又萌生邪念。近日,河北省赤城县检察院以抢劫罪对奚吉龙依法提起公诉。

  农村无业青年奚吉龙,平日无所事事,交友不慎染上毒瘾。为筹毒资,2008年他曾伙同他人抢劫出租车司机,获刑三年零六个月。刑满释放后,毒瘾时常发作的奚吉龙,再次萌生了劫车筹钱吸毒的歹念。2012年10月的一天,奚吉龙准备好匕首一把、电线两根,来到赤城县某商业街路边寻找目标,随后以打车取货为由,租乘被害人贾某的出租车,辗转至一个偏僻的山沟里,奚吉龙用匕首威胁贾某,劫得现金200多元,之后,又用事先备好的电线勒紧贾某的脖子,贾某挣扎中急中生智,不再拼命反抗而是闭眼装死,奚吉龙以为贾某已经死亡,便将其手脚捆住扔到了山下的洞穴中,然后驾驶出租车逃离现场。待奚吉龙离开后,贾某挣脱捆绑自己的电线报警。

关键词:抢劫,无业游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