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邯郸小伙网上找帮手抢劫取款人 良心发现投案自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7日)上午,邯郸市广平县一位男青年参与多起抢劫后,最终良心发现主动投案自首。他事先打着“快速发家致富”的幌子,通过网上发帖寻觅到两位“知己”共同作案。

  李某今年24岁,曾经做生意亏了本。一次从银行自动柜员机取款时,他萌生了抢劫取款人的想法。为了寻找“合作伙伴”,他以匿名的方式在网上一个贴吧里发了一条“快速发家妙计,寻找合作伙伴”的帖子,没成想很快便有两名四川籍的网友加了他的QQ,但是3人并没有互通姓名。从今年3月份开始,李某等3人先后窜至山东聊城、山西大同、安徽阜阳以及河南的郑州、安阳等地疯狂实施抢劫。每一次作案得手后平分赃款,再分头藏匿。通过QQ聊天确定好下一个作案城市后,再合伙作案。

  据李某交代,他在河南安阳抢劫一位取款人时,看到受害人跪在地上苦苦哀求,一时“良心发现”从赃款里抽出一沓钱退还给对方。事后,他认为自己再抢劫下去迟早会受到法律严惩。4月7日,李某向家人透露了多次抢劫作案的秘密后,主动向广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记者王彬)

关键词:抢劫,自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