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景点门票“五一”假期不涨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已经有很多人开始设计旅游出行路线了。近日,国内众多景点赶在“五一”前涨价的消息此起彼伏,令游客大呼“玩不起”。石家庄有没有景点也跟风涨价呢?昨日(2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物价局了解到,“五一”期间,除植物园因举办郁金香展执行临时票价外,省会其他景点门票价格均不会上涨。

  近日,凤凰古城门票价格直接涨到148元,消息一出引起一片哗然。实际上,除了湖南凤凰,众多国内旅游景区也于近日掀起新一轮的“涨价潮”,江西婺源、四川峨眉山、南京瘦西湖等多家知名景区纷纷上调了门票价格,涨价幅度从20%-50%不等,让游客难以接受。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内地所有5A级景区中门票价格高于200元的约占11%,在100元至200元之间的占35%。调查显示,89.2%的网友认为景区门票“太贵了,门票支出已经严重影响旅游热情”。

  今年“五一”假期,石家庄旅游景点的门票价格是否有调整呢?“今年五一石家庄各旅游景点除植物园举办郁金香展执行临时票价外,其他景点门票价格均不会上涨。”石家庄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石家庄植物园临时票价已经审批,为30元,期限为4月10日至5月10日,5月10日后将恢复成原来的20元。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如发现公示旅游景点擅自提高价格标准,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记者秋凌)

关键词:景点,门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