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134所县级公立医院将试点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日前省政府下发的《2013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扩大到70%以上县(市、区)。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获悉,结合各设区市推荐情况,省卫生厅、省医改办和省财政厅联合确定了116个县(市、区)、134所县级医院作为2013年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市、区)和试点医院,这些医院将从7月1日起同步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

  三部门要求,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要注重发挥“价格、医保、政府投入”的联动作用,适当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比例,健全政府投入长效机制,完善政府投入方式,切实构建县级公立医院可持续运行的机制。据了解,7月1日起试点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同步推进法人治理、支付方式、人事分配等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和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补偿。

  改革后,患者负担是增还是减呢?对此,方案明确提出,医院要合理提高中医和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护理、手术等项目价格,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总量为上年度药品合理差价总量的60%左右,县级财政补贴30%左右,医院自行消化10%,不得增加患者实际医药费用负担。省物价局也将组织召开“河北省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听证会”,统一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的医疗技术服务收费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含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支付范围。

关键词:公立医院,县级,改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