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情系灾区:小学生上街义卖 夫妇捐款5万不留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分,五分,一角,五角,一元,五元……昨天(23日)一早,石市机场路小学五年级三班的三位同学在班主任李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把自己班级周末义卖的钱捐给雅安灾区。

  “这部分钱是孩子们通过辛勤的劳动,一点点赚来的。”李老师介绍说,雅安地震后的第二天下午3点,石市机场路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就自发组织起来,到北国超市益元百货广场义卖,同学们从家中带来了旧图书、杂志、儿童读物。同学们先是表演一段舞蹈吸引顾客的关注。随后,小小“促销员”开始穿梭在广场的人流中,向大家宣传活动意义并推销自己的图书。嗓子喊得沙哑,汗水浸湿了头发,同学们乐此不疲地奔波着,来往的顾客被打动,纷纷购买书籍表示支持。义卖结束,共收到善款401.8元。

  记者从河北省红十字会获悉,昨天上午11点,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夫妻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万元。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尽管他们再三请求这对夫妇留下姓名,都被对方婉言谢绝。“至昨天,全省各地市收到捐款已突破50万元。由于通过银行渠道捐款的具体数目还没汇总上来,全省红十字系统接收的捐款肯定高于此数额。”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说。(首席记者王凤伟记者刘涛)

关键词:捐款,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