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省好汉谷仓抵达宝兴救灾 途中翻过重重雪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震消息传来当晚,河北邯郸人谷仓便和壹基金救援联盟的同仁们从郑州机场起飞,前往地震灾区。此后,他带领队伍翻过重重雪山,率先抵达地震中的孤岛宝兴展开救援。连续奋战几天,这名燕赵男子汉依然斗志满满,“今晚还要卸四车物资,已经做好彻夜不眠的准备了!”

  芦山地震发生后,宝兴县原本就地处偏僻,地震后山体滑坡,将从雅安抵达宝兴的最便捷通道210省道彻底堵死,一时半会儿无法打通。谷仓和同仁们拿过地图,做出了一个大胆的计划,不从雅安出发,从成都走小路,从北往南迂回到宝兴县城。

  但让他们倒抽一口冷气的是,这条道路需要翻过太多大山,路窄危险。对此,谷仓与同仁们决定,既然没有直升机,那就越野车上!没有丝毫停歇,10个人分乘两辆越野车,翻过四姑娘山、巴郎山,再翻过海拔4500多米的夹金山后,终于抵达宝兴县城,此时,已经是22日零时。

  谷仓说,抵达现场后,他们发现当地群众已经有人在开阔地处搭建简易帐篷,躲避余震。两辆越野车上携带了一些救援物资,谷仓和队员们尽快分发了下去。此后几天,他们携带专业设备,步行数公里到附近的村庄被毁的房屋中寻找被埋者,并将老人和孩子抬下山,到开阔地中安稳下来。“我们是第一批抵达宝兴灾区的专业救援队伍。”谷仓兴奋地说,他和队友们连续奋战数天,帮助不少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据介绍,23日晚间,壹基金调集的第一批四卡车物资抵达宝兴。这些物资包括食品、药品、发电机等。“我们得申请新的场地,否则目前的场地已经无法摆放这么多物资了。”谷仓说,这还是第一批,随后的物资也很快运来。

关键词:地震,好汉,救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