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对串城街区域改造 集中体现赵文化元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串城街区域开始改造

  该区域集中体现赵文化元素

  近日,邯郸市启动总投资5.18亿元的串城街区域改造工程。串城街位于邯郸市中心城区,集中体现了赵文化元素,相如府、回车巷、学步桥、邯山书院等人文景观均汇聚于此。多年来,这里的居民一直住在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平房中,空间狭小,生活不便。

  据悉,未来的串城街将被打造成一条具有古赵风格的文化旅游步行街,重点分为三轴、四片区、四节点。“三轴”即城内中街主要步行道、沿沁河景观带及陵西大街至丛台公园的重要步行通道。“四片区”从南至北分别为传统商业片区、地方产品体验片区、休闲娱乐片区和滨河居住片区。“四节点”分别为传统商业片区内的城墙遗址广场、地方产品体验片区内的文化广场、休闲娱乐片区内的丛台公园西门广场、滨河居住片区内的滨河广场。(记者刘剑英)

关键词:串城街区域,赵文化,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