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探景团黄冈探美景 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将近,河北周边还有哪些鲜为人知的美景?近日,由河北康辉、河北天马等旅行社负责人组成的“探景团”,赴湖北黄冈市探景、踩线,以便为省会市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黄冈市位于湖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黄冈是中国最具人文价值的城市,是董必武、陈潭秋、包惠僧、李先念、秦基伟等200多名开国将帅的故乡。“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930年前,诞生于黄冈的这首千古绝唱成就了苏东坡在中国文学史上“千年英雄”的历史地位。“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黄冈麻城市共有100多万亩杜鹃(也叫映山红),其中龟峰山的杜鹃林连片10万亩,面积之大、年代之久、密度之高、品种之多、花色之美,是中国一绝,世界罕见。此外,峡谷纵横的大别山脉,还形成了华中地区最大的漂流基地。

  从4月19日至21日的3天时间里,“探景团”一行访将帅故里、看麻城杜鹃、拜禅宗祖庭、品东坡赤壁……将一处处美景及人文圣地收录下来,待梳理完毕后,将向省会市民推出。(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杜鹃,旅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