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景区门票未现“涨价潮” 短期内将不会上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受国内部分景区五一前扎堆涨价影响,我省各大景区门票价格是否会上调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从省物价部门和省内众多景区获悉,短期内我省各大景区门票价格将不会上调。

  近日,记者致电避暑山庄、清东陵、五岳寨、苍岩山等多个景区门票销售中心了解到,除石家庄市植物园外,各地景区门票价格均未上调。石家庄植物园因举办郁金香展,4月10日-5月10日门票价格由30元临时上调为50元,5月10日后将恢复成原来的30元。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一临时调整方案已经通过物价部门审批。

  据省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我省依托国家自然资源或文化资源投资兴建的景区目前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虽然这些景区的门票价格普遍处于全国中等偏下水平,但短期内都不会上调。

  景区擅自提高门票价格,游客怎么应对?省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游客如发现公示旅游景点擅自提高价格标准,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当地物价部门进行投诉。

关键词:景区,门票,涨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