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投入使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唐山市民政部门获悉,投资490万元的唐山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成并于近日投入使用。这是全市唯一一所主要针对年龄在18周岁以下,脱离监护人有效监护,在街头依靠乞讨、捡拾等方式维持生活的未成年人提供救助、保护、教育的庇护场所和专门机构。据了解,唐山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设计儿童床位100张,配有文化教室、电脑教育、技能培训室、心理辅导室、绘画室、音乐室和宣泄室,主要建设了生活设施、文体设施、医疗设施、教育设施和心理调整设施。该中心投入使用,不仅可以依法保障流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受助未成年人提供精神关怀,还能促进受助未成年人重返家庭、融入社会。(记者刘超)

关键词: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