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强化科研兴校 市属高校评选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4: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后,市属高校教学团队优秀不优秀,将会出现一种新的衡量标准——“创新精神”。为此,全市将在市属高校中评选出10个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打造一批在教学、科研方面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富有生机活力的优秀群体。

  评选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强化科研兴校,推动高校学科(专业)发展,是使之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知识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需要。此次评选要求参选团队必须做到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了解学科(专业)、行业现状,追踪学科(专业)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同时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验实践性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在教学工作中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和完整有效的教学质量管理措施,教学效果好。教育部门希望通过此次评选加快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升团队整体实力,使之成为引领我市高校教育发展的先锋团队。(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科研,创新,高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