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市天气连续发“高烧” 市民纷纷玩水找清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续两天酷热的高温,让很多河北邢台市民提前感到酷夏的到来,不少市民换上清凉的衣服,更有很多孩子玩起了水,换得一时清凉。邢台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超过35℃,提醒市民出行注意防晒中暑。

  孩子们在玩水找清凉

  5月11日,正值周六,邢台市区的温度气温节节攀升,下午15时34分,邢台市区最高温度达37.5℃,该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超过35℃。邢台市气象台于11时20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5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面对着突如其来的高温,很多市民都换上了短袖、短裤等清凉物。“这气温变化太快了,上个月19号,天上还飘着雪花,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达到暑天的温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面对着忽高忽低的温度,现在都不知道该穿什么衣服。

  12日上午一出门就能感觉到火辣辣的太阳,虽然依旧是烈日当空,但时而吹过的凉风让人感觉到还有一丝凉意。当日早上6时许,邢台气象台微博发布:邢台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防暑防晒。下午2点左右,记者出门发现相比起往日,街上的行人明显减少,在一家商场的音乐喷泉处,几个孩子在喷起的水柱间,不停的跑来跑去,玩的酣畅淋漓。

  截止到12日下午15时,邢台市区最高温度36℃,13日气温将有所降低。(记者卢玉辉)

关键词:天气,气温,高烧,玩水,清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