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台湾名品博览会16日开幕 尖端技术将亮相省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至19日,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将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一系列台湾尖端的科技产品、绿能环保高端产品、文化创意精品、运动休闲用品、美容保养品、服饰配件、农特食品及高山茶叶等产品将一一展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

  本届博览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贸易中心主办,河北省贸促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商务厅承办。展会设于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规模1万平方米,360个标准展位,将有180家台湾企业、700余名台商参展。其中包括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宏碁股份有限公司、研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宏光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巨大机械工业公司等知名台企。同时,期间还将安排一系列项目交流、“一对一”洽谈、组织专业采购商对接等活动。

  据承办方透露,本届博览会分为台湾地区文化创意、休闲生活科技、农产食品、台湾精品形象展示、智慧生活体验馆五个展区,主要展示台湾地区工艺美术精品、创意设计、时尚、艺术作品、运动休闲用品、生活用品和台湾生产的生鲜蔬果、精致农业产品以及台湾精品得奖产品、云端空调风机节能管理系统、智慧型机器人、手机遥控体感游戏等。

  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台湾贸易中心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之后创建的两岸经贸交流大型综合巡回推广活动,被誉为“两岸最大规模的经贸交流平台”。自2009年在南京首次举办展会以来,已成功在东莞、天津、济南、重庆、沈阳、广州、武汉、北京、合肥等15个城市举办了23场。

  精彩展品先睹为快

  □全球首创安全开关,让身障者可以凭借轮椅站立

  □全球首款媲美剧场音效的一体成形计算机

  □全球首创双屏幕笔记本电脑,搭载最新Windows 8系统

  □全球首创手机一秒变平板电脑,重量也只有649克

  □全球首创水晶机身笔记本电脑,稳操耐用

  □全球首创可更换鼓皮,声音最接近真鼓的电子鼓(记者吴温)

关键词:台湾,博览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