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家口少女做模特供男友读书 遭潜规则产子杀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6: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的17岁乡村女孩张娜,为了贫困男友能够读大学,撒谎来到北京成了“北漂”,最终不得不做了一名小模特,在T台上为男友的学费挣扎。在残酷的竞争中,她接受了潜规则,最终男友也离她而去。此时19岁的她已怀有身孕,婴儿猝然降生,仓皇中,对爱情绝望的小模特将刚刚出生的婴儿杀害。今年2月,张娜以故意杀人罪站上了被告席……

  7月的一个晚上,河北张家口市郊外一座荒凉的小山坡上,一对少男少女仰望天空,流星雨正灿烂地划过夏季的星空。高考刚刚放榜,而这对少男少女却不得不面对分离,泪水流过两人的脸庞。

  女孩张娜这年17岁,家境不错。男孩是她的同班同学杜浩,杜浩上有四个姐姐,因为超生孩子多,在农村是典型的贫困户。他能读到高三,家里已经债台高筑。杜浩虽然考进北京的大学,但他正为自己的学费愁眉不展,而张娜比他更闹心。

  青梅竹马

  在高二上学期,张娜就特别爱看杜浩打篮球,但是杜浩把目光瞄向她时,她又连忙把眼光调开。杜浩是班上成绩最好的男生,而张娜也是前3名的成绩,常常被老师和杜浩并列表扬。张娜不仅成绩好,人也漂亮,16岁时候已经蹿到了1米7的身高,锥子脸大眼睛,同学们都说她是天生的模特。

  十月初,一个暖暖的洒满阳光的下午,课间坐在窗边的张娜把目光从书本移至窗外,想去看看操场上杜浩在不在打球,突然就看到玻璃窗上正贴着杜浩的笑脸,然后,他用彩色粉笔在窗上写下:我爱你一辈子!

  同学们“哄”的一声,张娜脸红得像个苹果,但觉得心里暖暖的,眼前彩虹一片。随后,两人的家长被请到学校谈话。

  到了高三,聪明的杜浩听了父母的劝告,一心备考,减少了和张娜的接触,最后考上了梦想中的大学。可是,家里却告诉他,几个姐姐工作都没有着落,绝对没有钱供他读书,父亲又查出肝硬化,还不知道有无癌变可能,需要治疗。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杜浩准备放弃大学去南方打工。张娜却因为恋爱分神,原本可以考本科的她,连三本线都没过,只收到了几个民办大学的通知书。

  晚上两人相约在村边。杜浩流下了悲伤的泪水,这泪水像滚沸的开水,一滴滴地烫在张娜心上。她突然有了决定:“你的前途更重要,不要哭。我赚钱供你上大学!”

  杜浩惊呆了:“这样行吗,你牺牲太大了,我怎么能……”张娜咬了咬嘴唇:“我收到几个民办大学的通知书,我就说我去读北京的民办大学了。爱让我勇敢,我愿意追随你的世界,让你的愿望都实现!”

  爱情让张娜陡然变成美少女战士,像有了无穷的力量去战斗。回到家,她拿出一份民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告诉父母,她要去北京读书,学费和生活费一学期只有八九千,请父母支持一下,以后她到北京工作了再把父母接去享福。张娜父母都是小学文化的农民,自然由着她忽悠。

  这边,杜浩也给父母扯谎说,自己问了,能申请到学校的助学贷款(这种贷款其实是到了上的学校了才能酌情申请),以后毕业了再分期还给银行。杜浩父母听了兴奋不已,叮嘱儿子用心读书。

  9月3日,两个少年打点了行李,和父母告别。车一到北京,张娜就陪着杜浩赶到大学校园,交学费,买被褥,买开水瓶,买饭卡,准备军训的服装……张娜带来的8000多元恰好办完了杜浩的入学手续,张娜将收据和学生证放在杜浩手心后惊讶地发现,手上只剩不到1000元钱了。

  在刚认识的一个女老乡帮助下,张娜在西城区租到了500元一月的地下室,就是这种10平方米的全黑无窗地下室,还得交3个月房租押1个月的租金。张娜哀求了半天,才租下了这个只有一张床的狭小空间,地下室一共有30多间这样的出租房子,尽头有个狭小的厕所和澡堂,每天供应2小时热水,平摊电费水费。那位老乡看到张娜的狼狈样子,一再告诫她:“北京不是好闯的,你怎么不好好读书来这里当北漂,你可要想清楚!”

  晚上,饥肠辘辘的张娜等来了杜浩,吃完了泡面和火腿肠,两个年轻人倒在灰尘横飞的床上,杜浩一再说:“对不起,让你受苦了,一读完书我就娶你,养着你让你享福!”张娜把第一次献给了初恋,她觉得,只要爱情在,她什么都不怕!

  可是,这钢筋和水泥铸就的都市,真的比她能想到的还要荆棘丛生。

  为爱北漂

  杜浩迅速融入了大学生活,而张娜还苦守在地下室里。杜浩每天9点半熄灯前在寝室给张娜打5分钟的电话,还得张娜守在地下室出口的公用磁卡电话上等候半小时。每到周末,杜浩会陪着张娜窝在地下室里面,讲述自己大学的见闻,张娜羡慕极了。

  可是,在杜浩不在的日子里面,除了寂寞就是焦灼,张娜很快就又没钱了,只好数次打电话要父母往她的银行卡里打钱,说北京消费高,同学之间要应酬,要给老师送礼搞课题,就这样骗着父母又要了5000元。

  担心找家里要钱的次数多了会穿帮。11月初冬,张娜跑到附近各写字楼找工作,用人单位一听她才高中学历都拒绝了她。好不容易,她在寒风中发了3天的传单,拿到100元,结果发烧2天,这钱连买药都不够。去劳务市场,人家说她这样年纪做保姆太小了……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潜规则,产子,杀婴,模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