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DNA比对成功 失散儿子重返父母怀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邢台平乡警方的不懈努力下,四川自贡男子宗庆普终于找回自己被拐走8年之久的儿子。14日记者获悉,经过公安部DNA检测比对,宗伟确系其亲生儿子。14日下午,宗庆普带着儿子回到老家四川自贡,经过8年漫漫寻子路,父子终于团聚。

  认亲:DNA比对成功

  5月12日,母亲节当天,焦急等待DNA检测结果的宗庆普终于把担忧的心放了下来,办案民警告诉他,经公安部DNA检测,孩子宗伟确系其亲生儿子,激动不已的宗庆普把办案民警抱了起来,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随后,被拐儿童宗伟与父亲宗庆普收拾好行李后,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回到待产在家的母亲怀抱。至此,这起引人关注的拐卖儿童案得到了圆满结局。

  13日,宗庆普带着儿子坐车到石家庄,买上高铁票,踏上归家的路。次日中午,经过28个小时的旅途,他们到达成都。这一路上宗庆普的心情是喜悦的,又是激动的,“想着马上就能一家三口团圆了,心里泛起阵阵暖流,只盼能早点踏入家门。”16日下午,宗庆普向记者回忆道。

  还家:母亲泣不成声

  宗庆普告诉记者,买上成都至老家自贡的大巴票,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15日下午,父子俩终于回到自己家中。亲人相见那一刻,母亲抱着日思夜想的儿子,悲喜交加。“这么多年,想儿子想得心里很是痛苦,年也过不好。”母亲泣不成声。

  令人欣喜的是,儿子宗伟并没有认生,据宗庆普说,孩子已经开始叫“爸爸妈妈”了。几年来,孩子一直生活在河北平乡,这与四川自贡在饮食上有很大的差异,“儿子不吃辣椒,我们做饭都不放辣椒。”

  生活:慢慢适应环境

  2005年1月2日,宗伟被拐走之时才5岁,“儿子不会说家乡话,但是他能听懂我们说话。”宗庆普表示,他会慢慢地教儿子学说家乡话,让儿子慢慢习惯家里的生活。“毕竟儿子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会对他进行心理疏导,让儿子慢慢适应环境。”宗庆普告诉记者,教育不能落下,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小学,“儿子是小学五年级,耽误了这么久,我会尽快让儿子重返课堂。”宗庆普告诉民警,一定会履行好自己当爸爸的责任,让宗伟过上幸福的生活。

  幸福:家庭双喜临门

  八年失散,今朝相聚,宗庆普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亲戚朋友,“大家伙听说后蜂拥而至,都来祝贺。”宗庆普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直白点说,都‘轰动’了。”为了祝福自己一家的团聚,他在自己家中大摆筵席,好好跟亲戚朋友吃了一顿。

  日思夜念,魂牵梦绕,父母对孩子的牵挂难以用语言来表达。一家人团圆的同时,心中也对民警充满了无比感激之情。据了解,宗庆普的妻子临盆在即,“预产期就在这两三天,真是双喜临门啊。”失散多年的儿子重回父母怀抱,即将出生的宝宝又是锦上添花,家里洋溢着幸福与欢乐的气氛。(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张晓旭)

关键词:儿子,失散,DNA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