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四不像”拖拉机制造一命案 仅留生锈车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16: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工业新区振华路高速桥南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现场仅遗留一个锈迹斑斑的车灯,这起看似毫无线索的逃逸案,民警经历了11天连续奋战,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四不像”拖拉机。

  11日23时许,交警支队事故处接到报警,工业新区振华路高速桥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值班民警贾良绪、李义民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之中,两腿压在一台倒着的摩托车上,这名男子已当场死亡。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肇事逃逸事故。经过仔细勘察事故现场,民警仅发现一个锈迹斑斑的车灯。这起肇事逃逸事故引起了事故处处长付建民、副处长郑新潮的高度重视,指示民警不遗余力破案。

  由于振华路上没有路灯,且当时已是深夜,寻找到目击证人的可能性极小。现场遗留的这枚锈迹斑斑的车灯,便成为破案的唯一线索。民警通过走访大量的汽车修理厂和4S店,得知这枚车灯为拖拉机上的后照灯,并且上面附着有灰尘,因此,民警初步分析这台逃逸的拖拉机很可能为水泥厂运送水泥。

  民警通过灯罩上的附着物进行比对,发现与水泥不符,因此将为附近水泥厂运货的100多台拖拉机排除。通过进一步走访,发现一运输公司有几十辆的翻斗车,但通过排查,并未发现可疑车辆。

  民警又对事发地附近的几个村进行了走访,发现村中有几台改装过的拖拉机,俗称为“四不像”,而一些钢材市场需要这种“四不像”来运送货物。通过大量走访排查,在冀衡钢材市场内发现一台可疑车辆。通过调取钢材市场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台拖拉机在12日零时拉着钢筋进入到市场内,过了10分钟左右,驾驶员离开。而民警调查后发现,这名驾驶员从此就没有来上班。

  22日下午,民警在冀衡钢材市场内找到了这台“四不像”拖拉机。经过比对,这台拖拉机尾部有明显的碰撞痕迹,且有红色油漆,现场遗留下的后照灯也是这台拖拉机上的。到案的驾驶人芮某说:“出事后,发现没有人看到,便开车走了。”芮某得知自己的行为已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后悔不已。

  至此,经历11天的连续奋战,这起肇事逃逸案终于告破。目前,驾驶人芮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焦磊)

 

关键词:命案,拖拉机,车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