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冷空气助威省会今明或迎中雨 明起天气逐渐转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15: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几天,冷空气成了劳模,不断给河北送着清爽,也和暖湿气流配合,接连送上降雨天。今(5月28日)起,我省将多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雷雨连连,预计将持续至6月6日,备战高考的学子们不妨趁着凉快天气好好复习、养精蓄锐。

  5月20日至26日,全省大部地区均出现了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达16.9毫米,其中,邱县降雨量为106毫米,是全省降水最大的地区。不过,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22.5℃,较常年同期偏高1.4℃,天气并未因降雨过程多而比往年凉爽。

  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表示,今起10天,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全省降水过程较多。主要降水过程有3次,其中,今明两日,除张家口、承德西部外,我省其他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石家庄、邢台、邯郸有中雨。

  6月1日至2日,我省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6月4日至6日,我省中北部地区还有一次较强的雷雨天气过程。

  降雨是否会令各地气温下降?郭迎春表示,今起10天全省没有明显高温天气,但因降雨范围都不算太大,只有降雨区气温会有小幅下降,其他地区气温反而会小幅上升。如省会明日起天气就会逐渐转晴,今起3天,省会最高气温也会由25℃一路升至31℃左右。(记者田娜)

关键词:天气,冷空气,中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