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贫困专项生招生增至1159人 本科计划增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6: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招生计划继续向农村贫困地区倾斜,专项招生计划在数量和院校办学层次方面都有大幅提升,招生计划从去年的397人增加到1159人,且主要集中于本科计划,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都知名高校都在我省投放了专项生招生计划,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考生增加了升学机会。

  本科计划明显增多

  为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国家今年共在我省安排专项计划1159人,是去年计划数量的近三倍,河北高校共投放计划480个。其中,本科计划共有1059个,大约占计划数的91%。在这些高校计划中,理工类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批次招收860人,在专科提前批计划招62人;文史类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批次招收199人,在专科提前批招收38人。

  本科提前批B单设志愿

  与去年相比,贫困专项招生范围也有所扩大,从去年的22个贫困地区增至今年的46个。涉及我省除唐山、廊坊外9个设区市的赞皇、灵寿、行唐、平山、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名、魏县、广宗、威县、新河、巨鹿、平乡、临城、涞水、阜平、唐县、涞源、望都、易县、曲阳、顺平、宣化、张北、康保、沽源、尚义、蔚县、阳原、怀安、万全、赤城、崇礼、承德、平泉、隆化、滦平、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海兴、南皮、盐山、武强、饶阳、武邑、阜城等45个县,此外还包括涿鹿县赵家蓬区。
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计划性质为“贫困专项生”,批次为本科提前批B,单设志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院校在我省所在批次控制线,生源不足时,公布缺额计划,进行二志愿征集,如二志愿线上生源不足,经院校申请,可适当降分录取。具有上述农村贫困地区户籍和农村贫困地区高中三年学籍且已参加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可以填报专项计划志愿,其中具有涿鹿县赵家蓬区户籍的考生,学籍要求放宽到涿鹿县内,可填报专项计划志愿。(记者 马利)

关键词:专项,招生,贫困,计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