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学子收到清华通知书 分享考试法宝[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8日,邯郸第一中学中华校区高中毕业生董胤蓬收到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邯郸市2013年首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董胤蓬是怎样考上清华的?6月20日,记者走进了董胤蓬的家。

  父母眼中的骄傲

  董胤蓬的父亲董克俭是一名大学教师,谈到儿子,他满脸的骄傲。董克俭和爱人平时工作比较忙,对董胤蓬的学习从没有太多的要求。“我跟他妈妈对他的唯一要求就是把书本上的知识学扎实,对于作业要认真地完成。”董克俭说:“胤鹏是一个兴趣广泛的孩子。通过学习,葫芦丝比赛、硬笔书法比赛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当然,这些都是课余爱好。主要还是从小学习奥数,使他对数学有了非常大的兴趣,在他看来学习数学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并不枯燥。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他获得了一等奖……”

  分享考试法宝

  记者看到董胤蓬的卧室摆着许多试卷,每张试卷都整齐地装进文件夹内。随手翻开一科的笔记本,记者顿时被他整齐认真的笔记所吸引。

  在与董克俭聊天的过程中,董胤蓬回到家中。看到记者,他很有礼貌地握手打招呼。

  谈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董胤蓬说因为自己是保送生的原因,所以半年前就知道自己被清华大学录取了。“保送生也是学校通过选拔推荐过去的,而今年邯郸市的推荐名额仅有14名。推荐后,还要通过清华大学严格的考试和面试才能被录取。这个过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还是很有压力的。”董胤蓬告诉记者,跟他一起被推荐过去的共有7名同学,最后考上的仅有他一人。当记者问到董胤蓬考试成功的法宝时,他说考前的准备很重要,把平时做过的重点题目标注起来,这样考前只要看这些题就够了;其次是临场发挥的心态不要紧张,要认真;最后就是运气了。董胤蓬希望通过本报告诉学弟学妹们,轻松的学习环境、适当的压力以及自主的学习能力就是考试的法宝。

关键词:通知书,考试,邯郸,清华大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