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献血好人”钱包中的4张献血证让小偷悬崖勒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身边的亲友发现,这一年来,赵非变了很多。同事李卫国告诉笔者,现在说起一些让人看不惯的事情,赵非常会劝他想开点,“要相信人性本善,我们不能因为一个疤痕就丧失了对整棵人性大树的信心。”

  如今的赵非除了继续坚持无偿献血外,还抓住每一个帮助他人的机会:为新来的工友搭把手,替周围的邻居“排点小忧解点小难”。“以前总觉得自己生活在道德的孤岛上,常常会有一种没有能力改变的无力感。经过那件事我才明白,你想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就要先从自身做起,像一根火柴一样,去点燃善良、传递温暖。”赵非说,“我不是什么‘小偷拯救者’,他感谢我,我却更想当面谢谢他。”(实习生周聪聪 记者马凤娥)

关键词:献血好人,献血证,小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