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坚强考生:骨折未愈拖着伤腿进考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2 0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考首日,河北师大附中考点一位特殊考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因为右腿骨折未愈,他只能在家长和老师的搀扶下进入考场。据了解,该考生小王在3月份不慎摔伤右腿,休养3个来月却未痊愈,为了不影响中考,他拖着伤腿走进了考场。

  据小王的班主任王老师介绍,今年3个月前,小王骑车子时出现意外,不慎造成右腿髌骨骨折,尽管小王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但恢复到现在右腿还打着石膏。为了不影响中考,小王拒绝了家人休学的提议,坚持在家学习备战中考。为了帮小王完成中考梦想,学校老师也积极提供帮助。平时,老师会将各科卷题送过去让他从家做,有疑问可以及时跟老师沟通。到了中考冲刺阶段,文综老师还专门给他开了“小灶”,给他单独讲解了答综合题需要注意的技巧。

  为了能顺利参加中考,小王和家长在7点50分就赶到了考点,考虑到小王的情况,师大附中考点也特批小王可以提前入场,在家人、考点工作人员搀扶下,小王在开考前顺利走进了考场。

关键词:坚强考生,进考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