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录取“四提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省招生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和我省今年招生计划数,结合考生成绩分布情况,研究划定了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了录取相关工作。

  (一)文史类

  1.本科一批:561分2.本科二批:511分3.本科三批:414分4.专科批:180分

  (二)理工类

  1.本科一批:538分2.本科二批:478分3.本科三批:324分4.专科批:180分

  (三)体育(文)

  1.本科提前批:文化307分专业285分2.本科三批:文化300分专业275分

  3.专科提前批:文化160分,专业260分

  (四)体育(理)

  1.本科提前批:文化240分,专业285分2.本科三批:文化220分,专业275分

  3.专科提前批:文化160分,专业260分

  (五)美术

  1.本科提前批:文化311分,专业200分2.本科三批:文化300分,专业180分

  3.专科提前批:文化160分,专业160分

  (六)音乐

  1.声乐

  (1)本科提前批:文化311分,专业120分(2)本科三批:文化300分,专业115分

  (3)专科提前批:文化160分,专业110分

  2.器乐

  (1)本科提前批:文化260分,专业110分(2)本科三批:文化220分,专业105分

  (3)专科提前批:文化160分,专业105分

  (七)舞蹈

  (1)本科提前批:文化311分,专业120分(2)本科三批:文化300分,专业115分

  (3)专科提前批:文化160分,专业110分

  (八)其他艺术类

  1.按教育部规定,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13所高校(或专业)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专业录取控制线由学校自行确定;我省进行联考的艺术类专科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按我省相应各类文化分数线执行,我省联考未涉及的艺术类专科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160分。

  2.需要我省相应类别专业联考合格的艺术类校考专业(不含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本科专业)的文化控制分数线,按相应各批各类文化控制分数线执行。

  3.不需要我省相应类别专业联考合格的艺术类校考专业(不含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本科专业)的文化控制分数线:本科提前批为311分,本科三批为300分,专科提前批为160分。

  由于院校录取规则不同,院校校考艺术专业如同批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经院校申请,可以降分录取,所以允许低于控制线的考生填报。

  (九)对口

  1.旅游类本科控制分数线548分,专科180分

  2.学前教育类本科控制分数线650分,专科180分

  3.财经类本科控制分数线568分,专科180分

  4.机械类本科控制分数线592分,专科180分

  5.电子电工类本科控制分数线585分,专科180分

  6.计算机类本科控制分数线563分,专科180分

  7.建筑类本科控制分数线620分,专科控制分数线180分

  8.农林类本科控制分数线586分,专科180分

  9.畜牧兽医类本科控制分数线565分,专科180分

  10.烹饪类本科控制分数线453分,专科180分

  11.医学类专科控制分数线180分

  12.采矿及安全工程类本科控制分数线523分,专科180分

  高考录取“四提醒”

  今年我省录取工作分批次进行,录取的顺序依次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本三特殊类型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批。录取工作从7月7日开始,8月20日结束。

  提醒一

  除艺术校考类专业外

  各批次一志愿不降分

  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的一志愿,在录取时不降分(上述批次中艺术校考类专业的一志愿除外),生源不足时进行志愿征集。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的二志愿和专科批的三志愿,录取时如同批控制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有降分录取的可能,允许高考文化成绩达不到本批次控制线的考生填报。上述批次中艺术类校考专业,如一志愿在同批控制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可由相关院校征集考生志愿列入二志愿录取,也可采取一志愿降分方式完成招生计划,可直接与相关院校联系。

  提醒二

  贫困地区专项生本科

  在本科提前批B录取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部署,2013年继续实施并扩大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我省农村贫困地区由原来的22个扩大到46个,具有我省农村贫困地区户籍、农村贫困地区高中三年学籍,且已参加201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可填报贫困专项生计划志愿。

  2013年国家下达的我省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共1159人,其中我省高校安排480人(本科380人,专科100人)。结合我省实际,我省贫困地区专项生本科在本科提前批B录取,在我省招生计划中,已公布批次控制分数线的院校按公布的批次控制分数线执行,其他院校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专项生专科在专科提前批录取,执行我省专科录取控制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批次各设置一志愿和二志愿,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如二志愿线上生源不足,经院校申请,本、专科专项计划可适当降分录取。

  提醒三

  今年仍不进行补录

  今年高考录取仍不进行补录。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新生是按照国家政策、院校招生章程、考生的分数和志愿,在全国统一编制的网上录取系统中进行的,并且必须经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省招生委员会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招生中介服务。为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提防不法“中介机构”或个人以考试院或招生院校的名义从事的各种诈骗活动,以免上当受骗。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教育部将一律不予学历电子注册。

  提醒四

  今起开始网上咨询

  省教育考试院于6月24日-27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开展高考招生咨询活动,通过网络回答考生有关录取政策问题,各高校也将通过网络、电视、电话和报刊等媒体进行咨询活动。填报志愿的有关问题,考生可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看《填报志愿须知》,或向当地招生部门咨询。(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高考,录取分数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